您的位置:首页 > 提案精选

建立警医联动机制,完善绿色生命通道(118号)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5:35

郭建英 

 

近期,我市120一名医生在执行医疗救护任务时,为了保护患者安全,被一名醉酒人员打伤,在头破血流之时仍想到的是患者的安全,事件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民众展开热议,媒体也争相报道,大家纷纷表达对醉汉的谴责和对医生的慰问;腊月二十八的晚上,120一名护士在对一名醉酒患者进行生命体征监测时被殴打,头面部充血、肿胀,到泽州县医院急诊科留观。

    我市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人民消费水平显著提高,但同时社会压力也在增加,很多人在业余时间喜欢去饮酒交际和放松减压,夜间出行的人们会经常看到有人醉卧街头巷尾,每天热心市民和酒精中毒患者的亲朋好友打120急救、110要求帮助的次数平均达到六分之一。多数情况,110的民警也会到达现场,但除少数同志会帮助120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到医院,大多会选择由120人员独自去面对狂躁的醉汉。据不完全统计,由于酒精的刺激,市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都存在执行急救任务时,被醉酒患者不同程度打伤,救护车及医疗器械经常被破坏,严重影响急救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此建议:

由市公安局牵头,建立警医联动协调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在救治醉酒狂躁及精神异常患者等特殊人群时,110民警对执行急救任务的医护人员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全程护送至医院。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