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政协网
    您的位置: 首页>> 主席讲话>> 正文



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建言献策
2016-10-21



    10月21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参加会议的300多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市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车军社

    “我是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政协委员,今年我的提案是关于加快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建议。主要建议有以下几点:第一,建立完善领导管理体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第二,构建社区学习服务中枢,形成市级社区办学体系。第三,加大财政经费投入,加快社区建设教育步伐。第四,统筹整合各类学习资源,构建十分钟学习圈。第五,加快数字化平台开发利用,营造线上线下学习的良好氛围。第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 车军社说。

政协委员茹灵英

    “我是来自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这次来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这次的提案是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些想法。我呼吁政府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第一是资金方面的支持,第二是转型项目方面的支持,让民营企业能够在农业、能源、环境保护等项目上有所涉及,从而在经济新常态下能够走得更好、走得更远,为社会奉献更多力量。”茹灵英说。

   

政协委员李新波

    “我今年的提案是有关职业教育的一些思考和建议。我认为,要解决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首先政府应该承担发展职业教育的职责,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看待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的一种良性补充。” 李新波说。

    许多委员在接受采访时都纷纷表示,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们会把社情民意、百姓呼声带到会上,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而不懈努力。(撰稿:窦吟 李伟)

放大字体】  【 恢复字体】  【 缩小字体】  【 我要打印
   相关新闻
晋城政协网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召开培训工作会议 
我市盟员王艳芳荣获民盟中央第七届... 
民进泽州县支部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农工党晋城市直二、五支部赴沁水县... 
农工党晋城市委召开三届十四次全委会议 
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农社委与农口支社... 
九三学社高平支社开展“衣旧情深”... 
民盟晋城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七次主委会议 
民盟晋城市委会表彰奖励2015年度参... 
民盟高平市支部召开“双学一跟”活... 
陵川 | 住县市政协委员肩负神圣使命... 
泽州 | 泽州县政协机关召开廉政警示... 
陵川 | 原红芳和住县市政协委员赴晋... 
泽州 | 走访慰问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 ... 
陵川 | 靳文莲委员工作室召开座谈会 
阳城 | 县政协机关召开廉政警示教育... 
泽州 | 泽州县政协机关召开党建和党... 
陵川 | 县政协召开“能力作风建设提... 
陵川 |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阳城 | 茶韵花香 优雅人生 ——阳... 
晋城政协网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19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