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晋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21 10:41:32

3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团结奋斗。

上午10时举行闭幕大会。

市委书记王震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孟贵芳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贾龙斌,秘书长郭明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4名,实到委员28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等领导同志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同委员深入交流,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王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并代表中共晋城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及其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面对严峻形势,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开创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局面。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办成了很多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震强调,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站在新起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

王震强调,团结奋斗新征程,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保持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团结奋斗新征程,必须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协商效力。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盯突出瓶颈难题,紧贴民生热点问题,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加油出力、保驾护航。团结奋斗新征程,必须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合力。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持续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协助市委多说理顺情绪、提神醒脑、加油鼓劲的话,多做引导预期、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画好联系各方的“同心圆”,壮大促进发展的“朋友圈”,架起促进和谐的“连心桥”,汇聚起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团结奋斗新征程,必须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围绕新任务、新要求、新变化,矢志不渝守初心,与时俱进强本领,驰而不息优作风,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更好地在政协工作中唱主角,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在界别群众中当示范,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王震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以贯之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主动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各级政协履行职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齐心协力推动晋城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孟贵芳在讲话中指出,时间属于奋斗者,成绩归于实干者。接过政协工作的“接力棒”,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紧扣晋城改革发展大局,传承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者的担当,努力干出新征程上人民政协的新成绩。要高举旗帜,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展现政协新担当;要站位全局,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新作为;要为民履职,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取得政协新实效;要守正创新,在全面实现提质增效中焕发政协新活力,携手同心,团结奋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孙世新、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高喜全、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黄登宇、邓志蓉、张鹏飞等在主席台就座。(闫妮莎 范天锡 陈栋 韩艳帅 李海波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