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02 15:38: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领导王震、姚逊、常青、冯志亮等深入各地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市委书记、市长王震深入城区开发区街道、钟家庄街道,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转达党中央和省委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老党员唐定华,现年91岁,194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解放运城、临汾、晋中、太原等战役,1951年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唐定华家中,王震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王震十分高兴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专门作出安排部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和广大老党员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换来的,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是晋城的宝贵财富。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讲好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辈先烈为镜,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时刻以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自己,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党员闫宽新患有脑血栓和胃癌,妻子患高血压。王震亲切询问闫宽新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还叮嘱社区的同志要加强帮扶,积极为生活困难党员排忧解难。他要求社区和各相关部门对医保政策进行认真梳理,真正把群众看病就医支出掌握清楚,针对性采取措施加以帮扶。

    王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时刻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切实为老党员、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营造尊重爱护老党员、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开展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孙世新、田志军一同慰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看望慰问老党员张兰英和生活困难党员姬云峰。在张兰英家中,姚逊仔细聆听老人讲述当年的革命经历,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在姬云峰家中,姚逊关切地询问其病情和康复情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早日恢复健康。姚逊要求,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在阳城县北留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常炉廷和生活困难党员王金库,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常青要求,要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优秀老党员学习,砥砺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心和帮助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

    市政协主席冯志亮来到泽州县金村镇东洼村,走访慰问老党员李全德和生活困难党员张广安,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冯志亮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时刻将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间,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心坎上。要主动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其走出困境。
    “七一”前夕,孙世新、那志茂、石云峰、张利锋、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等市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市领导强调,党组织向来高度重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对有特殊情况的困难党员会重点予以关心和帮助。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服务工作,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