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冯志亮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泽州县晋庙铺镇王汉掌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2 10:05:49

冯志亮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泽州县晋庙铺镇王汉掌村调研

6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志亮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泽州县晋庙铺镇王汉掌村调研。

调研中,冯志亮实地查看了王汉掌村各项建设,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就更好推进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王汉掌村现有人口363户1036口人,村内党员38人,村内的集体经济项目主要是66.7KW光伏电站、300亩连翘、200亩花椒项目。通过产业项目的实施,王汉掌村逐步形成了“以光伏发电为主导,连翘花椒为两翼,麦豆农业为补充”的新型农村产业结构。2020年行政村合并后,新成立的王汉掌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

冯志亮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建设坚强有力的农村党支部,是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村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能力,使党支部成为带领群众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强堡垒。要加强村两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化解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发挥村两委班子在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使村两委班子成为群众信赖、组织放心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立足本村实际,盘活现有资源资产,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中,冯志亮还深入到村里困难老党员耿宽立、赵恩虎的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的生活,同时叮嘱相关人员要把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撰稿:雍丹华)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