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8:28

市政协党组召开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

6月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
    焦新文等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冯志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述红色资源在党的历史上十分重要而特殊的地位,深刻阐释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时代要求,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在深学中进一步领会丰富内涵,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
    冯志亮强调,要在细悟中进一步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好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在真信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是从哪里走来的、要到哪里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在笃行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谱写政协篇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建诤言、献良策。
    冯志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聚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带、百里沁河经济带、丹沁两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城区河道清水复流和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城市建设、数字经济等课题,认真开展常委会协商、专题议政会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专项视察监督等协商议政活动,切实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和水平,坚决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