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0:36:22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5月2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

会上,阴建正等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冯志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抓住重点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问答》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冯志亮强调,要持续跟进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示范学,不断增进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田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