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2-23 10:32:52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

泽州会堂会场内外简朴庄重,大会主席台中央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巨型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的巨型横幅,引人注目、催人奋进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将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筑牢共识之基,善履协商之责,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青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冯志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崔守安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常国荣向大会作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常国荣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非常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拓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团结动员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工作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基础。二是聚焦中心任务,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协商议政。三是着眼民生福祉,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四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五是注重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人民政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服务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市政协常委会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对接目标任务,助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站位全局,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十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围绕绘好两张蓝图、办好四件大事,更加活跃地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畅通委员和群众有序参与渠道。围绕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视察监督,助力相关部署落实落地。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三促进团结联谊,用足广泛凝聚共识之力,讲好晋城故事、政协故事。四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履职、服务委员的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四海在作提案工作报告时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493件,经审查,立案443件。其中,委员提案366件,各民主党派团体提案77件。截至2020年12月底,交付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345件,占79.9%,列入规划或计划拟逐步解决的59件,占13.3%,因政策规定等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39件,占6.8%。提案办理为服务决策、促进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政协党组的工作安排,把助力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持续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由事务型向创新型转变,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继续谱写提案工作新篇章。

市领导孙世新、那志茂、辛艾艾俊明、陈望远、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梁丽萍、武健鹏、王宏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和部分市政协老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撰稿:徐晓慧 田飞 程立胜 宋鹏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