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委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2-07 10:26:54

2月5日至6日,市委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6日上午,举行集体学习,邀请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张宏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动晋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完成好“率先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参加学习。
    张宏华教授是历史学博士,全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评审专家,长期从事党史党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学术水平高、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张宏华在辅导中,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核心主题、重大意义、重大理论创新以及方法论、认识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站位高、视野广,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志川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正式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以后,出版的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鸿篇巨作,与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为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力以赴推动晋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往深里学,做到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更加深入、贯彻落实更加自觉。要往心里学,做到学思践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学深悟透、完整把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要往实里学,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坚定不移地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参加集体学习。(撰稿:李广瀚、董亮、范天锡、韩艳帅)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