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我市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1-22 16:36:28

连日来,我市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分界别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在讨论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山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演进趋势和内在规律,是一个接地气、有分量、重质量的好报告,令人倍感振奋。目标定位很“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8个“聚焦”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的一系列举措,为山西未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工作举措很“新”,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培育一流创新生态,推动基础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为我省转型出雏型开新局提供了具体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晋城工作实际,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政协委员、副市长梁丽萍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特别是2020年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让人深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找准结合点,抓实切入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政协委员申莉萍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接地气,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让人由衷的点赞,对今后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非常温暖,令人鼓舞,充满期待。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多建利民之言,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履职尽责,围绕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群众呼声,为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