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七届34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16:28:19

12月28日,市政协主席常国荣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34次主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出席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对《晋城市乡级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作了说明;讨论通过了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关于〈晋城市乡级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讨论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常国荣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的有力举措,为我市实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常国荣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具体实施过程中,注重收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方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我市乡镇区划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常国荣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排查风险隐患,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抵制不良习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正之风。认真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精准查找存在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的业绩谱写我市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李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