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利锋通报了我市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作了市政协《关于推进我市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若干建议(讨论稿)》的说明;讨论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推进我市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若干建议》;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

常国荣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山西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做好晋城的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夯实农业农村基础、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服务“五个三”战略部署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六新”发展,认真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早日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汇聚智慧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凝心聚力增共识,建言资政献良策,履职尽责强担当,坚定不移做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促进者、代言人、实干家,为推进我市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建言献策。

常国荣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政协各项工作。主动协助筹备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我市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上一份政协答卷;助力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在服务脱贫攻坚中发挥政协制度优势、体现政协组织作为、展示政协委员风采,奋力谱写我市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贡献!(撰稿: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