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9:00

 

  11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常国荣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及指导组成员张新禄、杨景宁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武四海、阴建正,秘书长和贵喜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常国荣、崔守安、武四海、和贵喜四位同志紧紧围绕8个专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梁荣在点评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城市政协领导班子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和自身的思想认识作风等方面,深切谈体会认识、深刻找问题差距、深入剖存在原因、切实抓整改落实。谈体会、谈感受认识深刻,谈问题、谈差距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给自己留情面,不绕圈子,不拐弯抹角,谈整改落实言之有物、注重可行性,研讨会质量高、效果好。希望继续保持这样一种学风和作风,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的统筹使用,防止松懈情绪,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常国荣在讲话中要求,要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梳理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安排,聚焦主题主线,对12条渠道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真正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精心准备,做足功课,切实把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我市政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不断提高履行政协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做到主题教育与履行职能“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协贯彻好、落实好、实践好,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撰稿:冯慧媛)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