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09:18:00

  9月1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和市委第二督导组的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常国荣主持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国荣同志带头、市政协党组其他同志按照“五反思一表态”和“四个讲清楚”要求,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讲套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大家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准备充分。在对张茂才腐败流毒问题的认识上,都能够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处深刻认识腐败流毒之害,都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都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必要、十分重要;在对照检查上,大家都能够按照“五反思一表态”“四个讲清楚”等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反思制度漏洞;在今后努力方向上,大家都表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锋强调,张茂才严重腐败案件,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山西整体形象和晋城政治生态,对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和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政协党组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进行到底。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真正肃出好风气、好环境、好作风。二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紧密结合起来,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肃建并举、正本清源,共同把政协党组班子建设成勤政廉洁、务实进取的坚强领导集体。三要发挥政协优势,为我市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对于张茂才严重腐败案件,不仅要在肃清流毒影响上坚定不移,还要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发挥好人才荟萃的优势,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作出更大贡献。

  常国荣表示,市政协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紧扣查摆出的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转化好、运用好。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撰稿:程立胜)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