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省委政协工作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 12:05:00

 

  

  

  7月17日至7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带领省委政协工作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我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马天荣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根田代表市委围绕我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城区区委、泽州县委、阳城县政协、陵川县政协、沁水县政协分别就各自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省委调研组有关人员围绕工作汇报进行发言。

  李根田在汇报时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和民主监督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使人民政协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将以本次省政协调研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的履职成果,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的工作格局,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汇聚起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思进指出,晋城各级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现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活力。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要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责,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学深、悟透、力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民主监督的实效和政协履职的能力。要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履职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素质能力,持之以恒地推进学习研讨、探索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常国荣在主持时表示,晋城市各级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上、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积极探索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按照省委政协工作调研组的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总结履职实践中积累的鲜活经验,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随后,省委政协工作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高平市政协机关、高平市维高水泥制造有限公司、高平市融高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海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撰稿:徐晓慧)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