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2019年晋城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3 10:47:00

 

  6月12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晋城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晋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文体宫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红岩、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文物保护和研究宣传太行古堡的热心人士颁发“文化保护功德奖”“太行古堡守护奖”,为各县(市、区)非遗保护中心颁发“优秀组织奖”。尹红岩宣布2019年晋城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仪式后,肖河、李虎替、陈小宁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党八音会”代表性传承人团队轮番上场让市民过足了瘾。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三天,从今天开始到14日结束。期间,文体宫广场将举办文化遗产图片展、非遗保护成果展和非遗展演等活动。其中非遗展演将举行上党八音会、上党梆子戏曲及本土曲艺专场演出,梅花奖获得者吴国华、张爱珍、张保平、郭孝明等名家将受邀演出。非遗保护成果展将展出泽州剪纸、高平绣活、大阳面塑、戏剧头盔、陵川柳编、润城谷柿香醋等一系列我市非遗手工技艺和传统特色饮食产品,广大市民可以前往一饱眼福口福。(撰稿:李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