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8 12:08:00

  5月7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山西省落实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实施细则(试行)》;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

  张志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围绕“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主动跟进、超前研究、超前服务。要解决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体制机制症结,解决好改善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创新管理思路和办法。要巩固改革成果,各部门要以我市机构改革“三定”规定为依据,不能越位、不能错位、更不能缺位。

  张志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责任使命,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大对重点立法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抓好法治社会建设。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晋城实践。

  张志川强调,要把握根本,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关键,坚持守正创新,结合晋城实际,摸清底数,掌握全市思想政治课教师情况,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加强领导,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张志川强调,要按照《山西省落实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实施细则(试行)》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抓好分管领域、分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实施细则》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迅速推动落实。党组织“一把手”要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和反腐败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监督执纪能力,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张志川要求,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作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掌握好各项政策规定。要抓好落实,全力提升我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督查,有效压实部门职责,严明工作规定和纪律要求,把从严管理档案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