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30 08:13:00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王斌权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王斌权通报我市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国作《关于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张胜等8位常委围绕会议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建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及时出台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两个工作方案。目前,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业均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陈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联系我省、我市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政治把握、调査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个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聚焦中心、倾情履职,为推进我市国企改革献计出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真调研,建言献策,真正提出一些专业、可鉴、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为推进我市国企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在凝聚正能量上,在搭建协商平台上,在发挥委员界别优势上,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正确有效贯彻,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徐晓慧)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