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民建晋城市委赴林州市、鹤壁市开展“对标一流、走进中原”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08:40:00

 

 

  420日至21日,民建晋城市委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晋城市主委阴建正的带领下,深入林州市、鹤壁市开展了对标一流、走进中原系列学习调研活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民建河南省委组织处处长李进华,中共鹤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一勤,鹤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鹤壁市委主委、市科协主席张洪波陪同调研。 

  在林州市红旗渠景区,会员们在了解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后,对在上世纪60年代的艰苦卓绝岁月里,十万名建设者凭借着简陋的建设工具修建的红旗渠工程肃然起敬,深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感染。在红旗渠青年洞,阴建正主委对全会青年干部提出号召,要求全体青年会员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钻研业务、严守纪律,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展示出晋城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在民建鹤壁市委座谈会期间,鹤壁市委从机关制度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对外招商工作及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向全体会员介绍了当地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晋城市委也向鹤壁市委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均表示以此次来访活动为契机,加强两地市民建各级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强会员企业的来往互动,并希望两地市间互相借鉴制度建设、组织发展、民建优势作用发挥、招商引资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全面提升双方工作。会上,双方还签署了缔结友好关系的相关文件。 

  学习考察团还参观了鹤壁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鹤壁国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海能达是一家专注于对讲机终端、集群系统、调度系统、应急通信系统等专业无线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提供专业无线通信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该公司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加大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训,改善研发人员的办公条件和薪酬待遇,促使该公司的信息技术研发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国立光电是鹤壁民建会员企业,由本土归国博士创办,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等领域取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产品获得欧洲、美国等一系列国际认证,可无障碍出口世界各地。在从事LED芯片封装、电源设计、模组加工、灯具制造和照明工程的基础上,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定制化服务,依托智能传感控制平台和中科院的智力支持,提供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定制化研发设计服务一站式安装服务在两家公司的学习考察中,阴建正主委要求全体会员,要把学习好两家公司的先进理念,认真总结他们在人才引进、科技研发投入、智能产品制造等方面的经验,把这些好的经验带回晋城,并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归程中,全体会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中原之行,通过“对标一流”,发现了我们在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学习发扬“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组织的特色优势,在社情民意和建言献策上,做出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