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工作

农工党晋城市高平支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3 10:15:00

1月19日上午,农工党高平市支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总结过去,部署工作,谋划未来。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副主委段韶军、高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志敏出席会议,农工党高平支部主委赵静及全体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工党高平支部副主委乔芳主持。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并通报2018年度经费、党费收支情况2018年度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2018年度统战信息情况汇总》和微信平台运行情况

农工党高平支部主委赵静在对农工党高平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时指出,2018年,在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和中共高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农工党高平支部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荣获了中共高平市委、市政府“统战工作先进集体”、高平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先进单位”农工党山西省委“先进基层组织”、山西省“五星级基层组织”、晋城市“综合红旗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党员20余人次获得省、市表彰。表现在:倾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学习型支部;倡导精诚团结的协作精神,深入交流塑造先锋支部;拓宽渠道培育选树,打造一支“党员展风采、集体树形象”的五星支部。

赵静指出, 2019年农工党高平支部的总体思路是:以夯实“五星级支部”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打造“美丽”和“健康”特色品牌,汇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扩大参政议政成果,提升民主监督水平,真正体现民有所呼,党派有所应;民有所需,党派有所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助推高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按照这个总体思路,围绕“一”个主题,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个主题”就是继续夯实“五星级支部”组织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建设工作来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第二是扩大参政议政成果,开展专题调研,参政履职建言献策。第三是延伸社会服务内涵。

赵志敏在讲话时指出,2018年,农工党高平支部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积极汇聚力量,履行参政党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特别是获得了“山西省五星级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我谨代表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向一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农工党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志敏就做好今后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引导,深化共识。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政治共识;弘扬优良传统,树立“同心”理念。二是要围绕中心,紧贴中心、紧贴基层、紧贴实际献智出力。三是要发挥优势,服务社会。要拓宽社会服务活动的渠道、整合社会服务活动的力量、提升社会服务活动的质量。四是要加强管理,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素质,努力开创农工党高平支部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段韶军在讲话时指出,一年来,农工党高平市支部团协作,甘于奉献,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他代表农工晋城市委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牢记农工党章程,在政治生活中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责任感,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三是要抓好组织建设。积极向农工党晋城市委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技能强,热爱党派的积极分子加入农工党组织,同时要重视党前教育,为农工党输送新鲜血液。四是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深入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切合实际的提案、议案和调研成果。五是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拓展社会服务。要充分发展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深入农村,送医送药、为贫困地区捐资、捐物、帮学、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还对农工党高平支部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辛胜利、成燕和“优秀党员”秦青青、张永峰、张丽、冯伟军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晋城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晋ICP备05001036号

电话:(0356)2198401

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